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垂苓汤联合恩替卡韦分散片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分析

李美彧; 那琳; 刘姝璇; 代丹丹; 魏刚 辽宁省辽阳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 111000; 辽宁省辽阳市中医医院糖尿病科; 111000; 辽宁省辽阳市中医医院心脑病科; 111000; 辽宁省辽阳市中医医院药剂科; 111000
慢性乙型肝炎   垂苓汤   恩替卡韦分散片  

摘要:目的探讨中药垂苓汤和西药恩替卡韦分散片联合用药在治疗慢性乙型肝炎(CHB)的临床治疗效果。方法将150例CHB患者分成垂苓汤和恩替卡韦分散片联合用药组(联合用药组)、单一恩替卡韦分散片用药组(对照组),每组75例,疗程6个月,观察两组患者的生化指标及病毒复制指标的差异。结果治疗6个月后,与对照组相比,联合用药组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复常率、乙型肝炎e抗原(HBeAg)和HBVDNA阴转率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联合用药组疗效好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垂苓汤联合恩替卡韦分散片治疗CHB疗效显著,比单用恩替卡韦分散片疗效好。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