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AF同步卡培他滨再程放疗治疗直肠癌术后复发的疗效及对免疫功能的影响

钟轩; 王红钰; 郑宝军; 王爱军; 冯俊伟 河北省唐山市开滦总医院普外科; 063000; 河北省唐山市工人医院肿瘤外科; 063000
加速超分割   卡培他滨   直肠癌  

摘要:目的 探讨加速超分割(CAF)同步卡培他滨再程放疗治疗直肠癌术后复发的疗效及对免疫功能的影响。方法 选取2014年5月至2016年9月在河北省唐山市开滦总医院行直肠癌术后复发患者71例。所有患者应用CAF同步卡培他滨再程放疗治疗,CAF 1.2Gy/f,每日2次,每次间隔6h,卡培他滨850ms/m2,每日2次,口服。放疗结束后化疗2个疗程。结果 71例患者中有2例患者因重度腹泻停止化疗,退出研究。69例患者中完全缓解11例(15.94%),部分缓解42例(60.87%),病情稳定12例(17.39%),病变进展4例(5.80%),临床总有效率为76.81%。患者1年生存率为84.06%,局部控制率为59.64%;2年生存率为62.32%,局部控制率为42.64%。患者经过再次化疗后T淋巴细胞水平与化疗前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69例患者出现肝功能损伤2例(2.90%)、肾功能损伤1例(1.49%)、消化道反应21例(30.43%)、周围神经炎8例(11.59%)。所有不良反应均小于Ⅳ级,均可耐受。结论 CAF同步卡培他滨再程放疗治疗直肠癌术后复发可提高局部控制率、延长生存期,对T淋巴细胞水平影响较小,不良反应轻,安全性较好。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