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复方丹参滴丸对中老年男性原发性高血压患者的影响

方永有; 刘莉; 魏晓; 徐广; 胡正清 湖北省鄂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 436000
复方丹参滴丸   原发性高血压   血脂   生存质量  

摘要:目的 探讨复方丹参滴丸对中老年男性原发性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代谢指标水平及生存质量的影响。方法 将2015年3月至2016年3月该院收治的206例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每组103例。对照组给予常规临床治疗,治疗组在常规临床治疗的基础上增服复方丹参滴丸1个疗程(1次10丸,1日3次,服用4周),评价治疗前后两组患者的血压、血糖、血脂及生存质量状况。结果 治疗后,治疗组患者收缩压与舒张压均低于治疗前及对照组,且降压效果较对照组好,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治疗组患者血清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总胆固醇(TC)水平均明显低于治疗前及对照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水平高于治疗前及对照组,且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治疗组患者在身体功能(PHYS)、心理状况(PSYCH)、独立能力(IND)方面及QOL-100总分均高于治疗前及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复方丹参滴丸对中老年男性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血脂及生存质量有明显的改善作用,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