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电视胸腔镜手术与开胸手术对创伤性血气胸的临床效果比较

肖洪伟 海南省儋州市人民医院普外科; 571700
创伤性血气胸   电视胸腔镜手术   开胸手术  

摘要:目的 分析比较电视胸腔镜手术与开胸手术对创伤性血气胸的临床效果。方法 选取该院诊疗的创伤性血气胸患者58例,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将患者分为对照组与试验组,每组29例,分别给予传统开胸手术、电视胸腔镜手术治疗,术毕统计比较2组手术相关指标、并发症及术后不同时机视觉模拟评分(VAS评分)等。结果 2组患者均顺利完成手术,全部治愈出院。试验组的手术时长、胸腔引流时间、术后止痛药使用时间及住院时长低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试验组术中失血量、术后引流量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试验组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试验组患者术后12、24、48h的VAS评分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2组术后72h的VAS评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针对创伤性血气胸,给予电视胸腔镜手术治疗可获得开胸手术相当的手术效果,但电视胸腔镜手术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是微创、安全可靠的手术方式,值得临床推广。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