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右佐匹克隆联合氟哌噻吨治疗抑郁并发失眠的临床疗效

谢洪燕 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 610051
右佐匹克隆   氟哌噻吨   美利曲辛   艾司西酞普兰   抑郁  

摘要:目的 研究右佐匹克隆联合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治疗抑郁并发失眠的临床疗效。方法 选取2013年10月至2015年3月入院治疗的112例抑郁并发失眠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患者采用右佐匹克隆联合艾司西酞普兰进行治疗,观察组采用右佐匹克隆联合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进行治疗,比较2组患者治疗前后汉密尔顿抑郁量表(HAMD)、汉密尔顿焦虑量表(HAMA)、匹茨堡睡眠质量指数量表(PSQI)、神经功能缺损评定标准(MESSS)评分,比较2组患者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 与治疗前比较,2组患者治疗后的HAMD评分明显降低,观察组治疗后HAMD评分低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与治疗前比较,2组患者HAMA评分明显降低,且观察组治疗后HAMA评分低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与治疗前比较,2组患者治疗后的PSQI评分明显降低,且观察组治疗后PSQI评分低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与治疗前比较,2组患者治疗后的MESSS评分明显降低,且观察组治疗后MESSS评分低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2组患者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右佐匹克隆联合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治疗抑郁并发失眠的临床疗效显著,可进一步改善患者焦虑、抑郁情况,明显提升患者的睡眠质量,患者神经功能康复情况更好,未出现特殊的不良反应,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