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贡地区妊娠期甲状腺功能血清指标生物参考区间

徐梅; 韦懿 四川省自贡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 643000
妊娠   甲状腺功能   生物参考区间  

摘要:目的建立自贡地区妊娠期甲状腺功能血清指标生物参考区间。方法依据美国临床生化研究院(NACB)标准,结合妊娠结局筛选出正常妊娠女性568例及非妊娠女性186例,分别进行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TPOAb)、促甲状腺素(TSH)及游离甲状腺素(FT4)检测。结果妊娠组各期TSH和FT4总体不服从正态分布。TSH于T1期降低,8―12周为最低点,然后逐渐上升。FT4于T1期升高,之后下降,18―26周下降明显。该地区TSH生物参考区间:T1期0.06~4.37mIU/L,T2期0.27~4.20mIU/L,T3期0.65~5.73mIU/L。FT4生物参考区间:T1期6.51~13.06pmol/L,T2期4.25~10.54pmol/L,T3期3.86~9.13pmol/L。结论该地区参考区间与国内其他地区参考区间相比,存在一定差异。建立妊娠期相应检测体系的甲状腺功能生物参考区间有助于提高妊娠期甲状腺疾病的诊治能力。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