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8F-脱氧葡萄糖符合线路SPECT/CT显像在肿瘤患者随访中的临床价值

赵继华; 朱高红; 杨洪文; 谢丽君; 陶清元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核医学科; 昆明650032; 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核医学科; 昆明650021
符合线路   氟代脱氧葡萄糖   复发   转移  

摘要:目的探讨18F-脱氧葡萄糖(18F-FDG)符合线路SPECT/CT显像检查在诊断肿瘤患者放疗后复发及转移的临床价值。方法对该院60例疑似复发和转移的癌症患者行18F-FDG符合线路SPECT/CT显像,并将此结果同病理检查结果进行比较。结果病理结果显示有50例患者均发生肿瘤治疗后的复发或转移。18F-FDG符合线路SPECT/CT显像显示45例为阳性患者,与病理检查结果比较,该方法监测肿瘤复发及转移的灵敏度、特异度、准确度分别为86.5%、100.0%、88.3%。结论 18F-FDG符合线路SPECT/CT显像对监测肿瘤患者的复发和转移,具有较高的灵敏度和特异度,可及时发现病灶,值得临床推广与应用。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