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种手术方法治疗上尿路结石的效果对比研究

郭绍洪; 梁培育; 王一森; 蔡笃森 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 海南五指山572299; 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泌尿外科; 海口570102
体外冲击波碎石术   经皮肾镜气压弹道碎石取石术   尿路结石  

摘要:目的探讨微创经皮肾镜气压弹道碎石取石术(MPCNL)与体外冲击波碎石术(ESEL)治疗上尿路结石的临床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2年9月至2016年5月海南省第二人民院收治的上尿路结石患者188例,采用抽签法均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94例,对照组采用ESEL,观察组使用MPCNL,比较2组患者的术中出血量、手术时间、住院时间、结石第1次和第2次的清除率及并发症。结果观察组患者住院时间、术中出血量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手术时间明显少于对照组,观察组第1次手术清除率为93.62%,明显高于对照组(81.91%),第2次清除率为95.74%,高于对照组(87.23%),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但2组患者的并发症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MPCNL与ESEL比较,具有较高的结石清除率,手术时间短及无重大并发症等优点,但术中出血量多,住院时间长,应根据患者实际情况进行手术选择。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