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蛋白C、蛋白S活性与进展性脑梗死的相关性研究

郭元元; 白垚; 赖晓菲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 重庆400016
蛋白c   蛋白s   进展性脑梗死  

摘要:目的研究蛋白C(PC)、蛋白S(PS)活性与进展性脑梗死疾病的相关性。方法选择2015年1月至2017年2月该院就诊的脑梗死患者110例,根据临床神经功能缺损程度评分进行分组,进展性脑梗死组38例,非进展性脑梗死组72例,选取同期健康体检者20例作为对照组。检测3组研究对象的血浆PC、PS活性并进行比较。结果进展性脑梗死组患者PC、PS活性明显低于非进展性脑梗死组和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非进展性脑梗死组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进展性脑梗死患者机体的PC系统被激活,血浆PC、PS被消耗是血栓形成和加重损伤的重要环节,因此,通过监测PC、PS活性变化为临床诊断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