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甲钴胺治疗视神经炎的临床疗效分析

韩禹华 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人民医院眼科; 125001
视神经炎   甲钴胺注射液   鼠神经生长因子   地塞米松磷酸钠  

摘要:目的探讨甲钴胺注射液治疗视神经炎的临床疗效。方法将86例视神经炎患者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43例)和观察组(43例),两组患者均常规给予鼠神经生长因子、地塞米松磷酸钠、复合维生素B治疗,观察组在此基础上加用甲钴胺注射液,比较两组的临床疗效。结果经治疗后,观察组临床总有效率(74.4%)高于对照组(51.2%),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的视野缺损程度与治疗前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视野缺损改善程度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的视力与治疗前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观察组视力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联用甲钴胺注射液用于治疗视神经炎,可显著改善临床症状,提高临床疗效,具有较好的临床借鉴意义。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