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XELOX方案与贝伐单抗联合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的疗效观察

高颖斐; 高颖雯; 张强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 昆明650101;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保科; 650000;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肿瘤医院体检中心; 昆明650118
结直肠癌   贝伐单抗   奥沙利铂   卡培他滨  

摘要:目的探讨奥沙利铂+卡培他滨(XELOX)方案联合贝伐单抗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方法将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13年6月至2016年12月收治并通过病理组织学确诊的56例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和对照组各28例,治疗组采用XELOX方案与贝伐单抗联合治疗,对照组单独使用XELOX方案治疗,比较两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结果两组有效率(RR)对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组疾病控制率(DCR)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组中位无进展生存时间(PFS)和中位总生存时间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不良反应发生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XELOX方案与贝伐单抗联合使用相对于单独应用XELOX方案,疗效更好且不良反应相当,可在临床推广使用。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