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内镜下组织黏合剂联合硬化剂对危重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患者门静脉血流动力学的影响

冯姝婷; 由继辉; 李艳 辽宁省人民医院消化内一科; 沈阳110016; 辽宁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 沈阳110016
组织黏合剂   硬化剂   静脉曲张   血流动力学  

摘要:目的探讨内镜下组织黏合剂联合硬化剂对危重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患者门静脉血流动力学的影响。方法采用便利抽样法选取该院2012年9月至2016年9月收治的危重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患者76例作为研究对象,将其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38例。对照组采用内镜下注射硬化剂治疗,观察组采用内镜下组织黏合剂联合硬化剂治疗,观察对比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和门静脉血流动力学检测指标。结果治疗后,观察组患者吞咽梗塞、胸痛、发热等并发症出现的情况明显少于对照组(P〈0.05),且急诊止血率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近期、远期再出血发生率明显少于对照组(P〈0.05);与治疗前比较,治疗后两组患者门静脉内径无明显改变,其血流速度与血流量均明显增加,且观察组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出现脊髓和大脑栓塞各1例,对照组出现脊髓栓塞2例、大脑栓塞3例,两组不良反应发生情况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内镜下组织黏合剂联合硬化剂治疗危重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能够提高止血效果,降低近远期再出血发生率,促进肝功能的恢复。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