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循证理论的护理路径对肝硬化腹水并腹股沟疝围术期患者的影响

刘凯; 姜艳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急诊科; 沈阳110004
循证医学   护理路径   肝硬化   腹水   腹股沟疝  

摘要:目的探讨基于循证理论的临床护理路径对肝硬化顽固性腹水合并腹股沟疝围术期患者的影响。方法选取2012年5月至2016年5月于该院就诊的肝硬化顽固性腹水合并腹股沟疝围术期患者120例,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各60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干预,研究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采用基于循证理论的临床护理路径。观察并比较两组患者的健康状况问卷量表(SF-36)评分,并发症发生情况及护理满意度。结果护理后两组患者各维度SF-36评分均较护理前显著提高(P〈0.05);且研究组患者护理后躯体疼痛、生理机能、生理职能、精神健康、一般状况评分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研究组并发症发生率为10.00%,较对照组的40.00%显著降低(P〈0.05);研究组护理满意度为95.00%,较对照组的65.00%显著升高(P〈0.05)。结论采用循证护理干预措施能够有效改善肝硬化顽固性腹水合并腹股沟疝围术期患者的生活质量,减少并发症,提高护理满意度。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