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持续高眼压状态下手术治疗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的临床效果

刘雁; 冉俊; 谭海锋 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眼科; 404000
高眼压   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   小梁切除术   视力  

摘要:目的探讨在持续高眼压状态下手术治疗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的临床效果及对患者视力的影响。方法选取2014年1月至2016年12月医院收治的持续高眼压状态下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患者90例(90眼),按照随机数字法分为对照组(n=45,45眼)和观察组(n=45,45眼)。两组均行复合式小梁切除术治疗,对照组眼压均在正常范围内,眼压控制正常后3d手术治疗,观察组通过3~7d局部、全身降压将眼压降低到最低后开始手术治疗,比较两组临床疗效。结果两组治疗前视力情况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术后1个月、3个月视力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术后6个月、1年视力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术前及术后1个月眼压水平高于对照组(P〈0.05);两组术后3个月、6个月及1年眼压水平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为8.89%,对照组为6.67%,两组术后并发症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持续高眼压状态下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患者采用复合式小梁切除术治疗效果理想,但是术前高眼压持续时间越长,手术预后越差,术前应采取措施降眼压,改善手术预后。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