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右美托咪定与利多卡因联合输注对乳腺肿瘤切除术后疼痛和恶心呕吐的影响

张春丽; 徐志新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麻醉科; 海口570311
右美托咪定   利多卡因   丙泊酚   乳腺肿瘤  

摘要:目的探讨右美托咪定与利多卡因联合使用对乳腺肿瘤切除患者术后疼痛和恶心呕吐的影响。方法选择2015年1月至2016年9月该院乳腺外科进行单纯乳腺肿瘤切除术的患者80例,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40例。对照组患者在手术过程中持续静脉泵注利多卡因,观察组患者则先进行右美托咪定的静脉泵注,然后在手术过程中持续泵注利多卡因,对两组麻醉效果的指标进行比较。结果对照组和观察组患者丙泊酚使用量、定向力的恢复时间、麻醉后恢复室停留时间、手术后6h的疼痛数字评分(NRS评分)、恶心呕吐的发生情况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其中,观察组的丙泊酚使用量、定向力的恢复时间和麻醉后恢复室停留时间均高于对照组(P〈0.05),而手术后6h的NRS评分和恶心呕吐发生情况低于对照组(P〈0.05)。两组的手术时间、拔管时间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乳腺肿瘤切除手术患者采用右美托咪定与利多卡因联合输注进行麻醉,比单纯使用利多卡因效果更好,可明显改善手术后疼痛,减少术后恶心呕吐现象的发生。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