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湿润生肌膏对肛瘘术后创面肉芽组织中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mRNA表达的影响

王世霞; 陈永乐; 王亚儒; 吕高波 陕西省宝鸡市中心医院肛肠外科; 721008
湿润生肌膏   肛瘘   成纤维细胞   生长因子   mrna  

摘要:目的探讨湿润生肌膏对肛瘘手术患者术后创面肉芽组织中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mRNA表达的影响。方法选取2016年1月至2016年10月于该院接受手术治疗的低位单纯性肛瘘患者95例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对照组与凡士林组;在术后不同时期分别提取3组患者的创面组织总RNA,通过Poly A Tract(r)mRNA Isolation System系统进行分离纯化后,使用反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观察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mRNA的表达变化,并比较不同组别患者的疗效。结果观察组术后7、14、21d的创面愈合率分别为(51.72±4.33)%、(63.85±6.26)%、(95.51±2.79)%,与对照组及凡士林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痊愈29例(90.63%),显效3例(9.37%),治疗效果明显优于对照组及凡士林组患者(P〈0.05);术后7d时,3组患者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mRNA阳性值最高,而观察组患者镜下血管内皮细胞、成纤维细胞与单核细胞等大量细胞的细胞质中出现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mRNA阳性表达区域多于其他两组。结论在肛瘘术后应用湿润生肌膏治疗对创面肉芽组织中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mRNA的表达有影响,在创口愈合的过程中,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mRNA的阳性表达可以促进修复细胞的迁移与增殖,加速创面的修复能力。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