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重庆市部分医疗机构丙型病毒性肝炎病例报告质量评价

卢戎戎; 张维; 黑发欣; 吴国辉 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40004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北京102206
丙型病毒性肝炎   病例报告   质量评价  

摘要:目的了解重庆市医疗机构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丙肝)病例报告现状,为提高该市丙肝病例报告质量提供决策依据。方法采取分层整群抽样方法从重庆市5个县(区)中选取9家医疗机构,对其2014年1季度丙肝病例相关数据质量进行核查。结果437例实验室检出抗丙型肝炎病毒抗体阳性者和丙型肝炎病毒核糖核酸阳性者中,共报告102例,当年报告率为23.34%。报告的住院病例中,诊断分类正确36例,正确率为43.90%,病程分类正确30例,正确率36.59%。其中省级医院报告率低于区县级医院(χ2=112.648,P=0.000),省级医院诊断分类和病程分类正确率高于区县级医院,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χ2=15.143、15.887,P=0.000)。结论目前该市医疗机构病例当年报告率、诊断分类正确率和病程分类正确率均较低,需加强对医护人员丙肝诊断报告标准的培训,加大丙肝防治知识科普宣传,提高丙肝病例报告数据质量。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