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Excel表格在国网细菌耐药监测数据上报中的应用

石光顺; 汤苗俊; 夏冬梅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检验科; 安徽合肥238000;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信息中心; 安徽合肥238000
细菌耐药性监测   excel表格   whonet   数据处理  

摘要:自2005年国家建立了全国“细菌耐药监测网”以来,各参网单位每季度均须及时上报细菌耐药监测数据。由于网报要求按WHONET软件数据格式上报,但各参网单位多以实验室信息化系统临床报告,其数据存储形式有别于WHONET格式。在细菌耐药监测工作中,Excel表格能通过导出数据并经计算后列出完整的、符合要求的监测数据,为临床细菌耐药监测工作提供基础的、便捷的方法。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