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ellaVision DM96自动化数字图像分析系统在血小板聚集中的应用

李光友 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 安徽芜湖241000
dm96   血小板聚集  

摘要:目的对CellaVisionDM96自动化数字图像分析系统(简称DM96)在血小板聚集中的应用进行评价。方法随机选取277份血常规标本,分别采用DM96、SYSMEXXN-9000(简称XN-9000)和人工镜检判断血小板聚集情况。以人工镜检结果作为金标准,评价DM96及DM96联合XN-9000检测血小板聚集阈值对血小板聚集的判断价值。结果DM96判断血小板聚集的灵敏度为83.3%,特异度为75.6%,阳性预测值为59.8%,阴性预测值为91.2%。受试者工作特征曲线分析显示,DM96的受试者工作特征曲线下面积为0.79,说明DM96对血小板聚集判断准确性较好。DM96联合XN-9000检测血小板聚集阈值的灵敏度为87.0%,特异度为93.0%。结论DM96对血小板聚集判断准确性较好;DM96联合XN-9000可提高筛查的特异度。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