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血液病毒核酸集中化检测在柳州地区开展情况的研究

覃柳燕; 孙雪芬; 陶丽芳 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 广西柳州545005
血液   病毒核酸   集中化检测  

摘要:目的 通过分析柳州地区血液病毒核酸集中化检测的情况,探讨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血液检测的策略。方法 对柳州地区开展血液病毒核酸集中检测的标本资料进行分析。结果 从2015年10月至2018年9月,共检测标本253 229人份,经鉴别或拆分试验,乙型肝炎病毒(HBV)DNA阳性标本514人份(0.20%),丙型肝炎病毒(HCV)RNA阳性标本2人份(0.08‰),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RNA阳性标本2人份(0.08‰),核酸阳性率为0.21%(518/253 229),即血清学检测漏检率为0.21%。结论 开展血液病毒核酸集中化检测,可以有效降低输血风险,保证血液安全。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