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切削参数与刀具磨损对振动和声发射信号的影响

王沛鑫; 杜茂华; 杜兴泽 昆明理工大学机械系; 昆明650500
切削参数   刀具磨损   振动   声发射  

摘要:振动和声发射信号是两种比较理想的刀具状态监测信号,本文采用正交试验方法在不同工艺条件下对Ti6Al4V进行切削加工,采集振动和声发射信号并提取其均方根值,通过极差分析等方法研究切削参数和刀具磨损对信号的影响规律,结果表明:在本研究切削用量范围内,即71m/min≤vc≤109m/min、0.09mm≤f≤0.13mm、0.6mm≤ap≤1.0mm,对于振动信号,可以通过提高切削速度,减小进给速度和切削深度来减小振动;对于声发射信号,提高切削速度、增大切削深度和进给速度都会导致声发射信号的加强,而刀具磨损量的增加使得声发射信号减弱。

简介:《价值工程》(CN:13-1085/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价值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