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ABAQUS砌体结构水平嵌筋加固动力分析

朱成成; 李莉; 李海宏 河北工程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邯郸056038
砌体结构   嵌筋加固   混凝土损伤模型   时程分析  

摘要:传统村落建筑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然而对传统砌体结构加固更加注重建筑历史和风貌的保护,本文基于配筋砌体的思想提出水平嵌筋加固方法对砌体结构加固;利用ABAQUS中混凝土损伤塑性模型对太行山区传统砌体结构进行水平嵌筋加固弹塑性动力分析,具体分析主要水平嵌筋间距对砌体结构加固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嵌筋间距越小,结构层间位移较越小,加固效果越好,嵌筋间距在150~300mm较为加固效果较为合理。

简介:《价值工程》(CN:13-1085/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值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