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传送带式柔性货架的仓储紧致化新方案

张文涛; 吴海辉; 刘兰凤; 潘蕊; 辛文 安徽大学商学院; 合肥230601
仓储系统   紧致化   柔性货架   传送带  

摘要:现代物流技术与装备主要发展方向之一是紧致化。为了实现存储空间紧致化,解决巷道占用大量空间,货架空间无法充分利用的问题,本文以电器制造企业成品仓库为研究对象,设计了新型传送带式柔性货架,由传送带式货架载物板、层高调节装置两大核心部件组成,主要创新点为超深货位大幅增容,货架空间垂直维度动态调整与一体化货架紧凑布局,具体机制为:淤通过将货架的载物板改为传送带,大幅加深货位深度,提高货位容量;于通过加装层高调节装置,在货架总高度不变的情况下,根据电器类货物高度灵活调整货架各层高空间,提高货架存储空间利用率;盂通过将多个货架横向紧凑放置,仅在两端安装巷道式堆垛起重机,降低货架间通道占用率。以上三种方案提高了货架的紧致度和容积率。

简介:《价值工程》(CN:13-1085/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值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