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FLAC与极限平衡法联合分析高陡矿山边坡稳定性的应用研究

柏树丰 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 昆明650000
高陡矿山边坡   极限平衡法   有限差分法   稳定性  

摘要:基于极限平衡法、强度折减法和重度增加等方法,结合岩土工程中现有边坡计算和分析方法的特点,研究了强度折减法和极限平衡法的基本原理和适用条件。对于某矿山300m高陡边坡,采用基于强度折减FLAC数值模拟方法和极限平衡法,分析两种不同开挖方案下矿山高陡边坡的稳定性,确定相应的边坡稳定系数和最危险截面,为选择合理的开挖方案提供依据。根据研究结果,通过FLAC数值模拟与极限平衡法得出的稳定安全系数,二者计算结果相近、最危险滑动面也类似;但是FLAC数值模拟可更精确、有效地模拟边坡的塑性破坏和塑性流动,并可得到边坡滑动体的形状和位置。

简介:《价值工程》(CN:13-1085/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值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