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守望中的探求 舞台上的光影――谈靳国君京剧摄影艺术

谭博
摄影艺术   经典剧目   艺术形式   人物形象   甩发  

摘要:虽然京剧与摄影是两种不同的艺术形式,但二者之间却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1839年,摄影技术诞生后不久即传入我国,当时京剧方兴未艾,京剧与京剧人物便成为重要的拍摄对象。随着摄影技术的逐渐普及,京剧经典剧目和舞台人物形象几乎都被拍摄,京剧借助摄影这一载体以另一种形式走近人们,以一种大众化的方式拉近了人们与京剧的距离,不仅促进了京剧艺术的传播与繁荣,也推动了摄影艺术的发展。

简介:《剧作家》(CN:23-1093/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剧作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