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戏曲的丑角艺术

张生筠
中国戏曲丑角   形成与发展   丑角与喜剧   丑角美学价值  

摘要:中国戏曲丑角最早见于宋杂剧。他是由唐参军戏中的参军、苍鹘发展而来的。至明清戏曲的行当已十分完备,而且还有了专门的丑角演员和供他们演出的剧目。在中国戏曲里丑角是比生旦净更具重要地位的演员。他们是从化妆、服装、髯口都独具特色的行当,演技精湛,唱腔、念白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由于丑角演员的涌现,出现了一批善于发挥丑角演员技艺的剧目,使得中国戏曲的喜剧开始走向成熟。中国戏曲丑角演员的表演是非常受观众欢迎的,因为他们的滑稽表演可以给人一种精神上的愉悦感;他们表演的技艺可以给人以艺术上的享受;他们当中的劳动人民让人赞美和敬佩;对于一些丑陋人物的批判可以给人以教育。

简介:《剧作家》(CN:23-1093/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剧作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