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浮生一尘埃 舞台放异彩——评川剧《尘埃落定》

白云
第一人称叙述   阿来   文学奖获得者   中国艺术节   出故事  

摘要:由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根据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阿来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川剧《尘埃落定》,于2016年10月在西安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上进行了演出。对于一部内容纷繁、人物众多且以第一人称叙述的小说被改编成戏曲搬上舞台,我是心存怀疑的。但这种疑虑在观剧的过程中竟不知不觉慢慢消解,以至很多个瞬间都有些恍惚一一没错,这就是那部小说,那些人,那些事,可在似曾相识中又带着些许的陌生感、新鲜感和期待感。

简介:《剧作家》(CN:23-1093/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剧作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