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参数对活性粉末混凝土梁剪切延性影响试验研究

覃荷瑛; 唐慧; 金凌志 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桂林541004; 广西岩土力学与工程重点试验室; 桂林541004
活性粉末混凝土   剪切延性   剪跨比   配箍率   钢纤维掺量  

摘要:通过10根活性粉末混凝土(RPC)梁在两点加载作用下的抗剪性能试验,研究剪跨比、配箍率及钢纤维掺量等因素对涪眭粉末混凝土梁抗剪破坏形态、剪切延性的影响。通过荷载一挠度曲线和剪切延性系数Nl与N2对比分析不同参数下RPC梁的剪切延性,结果表明剪切延性随剪跨比、配箍率、钢纤维掺量的增大而增大;当剪跨比、配箍率达到一定值时,剪切延性提高效果明显减缓;而当钢纤维掺量增加到一定值时,剪切廷}生不再增加,反而开始降低;根据试验结果,给出RPC梁剪切延性较高时最佳钢纤维掺量。

简介:《建筑技术》(CN:11-2253/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