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压应力水平对混凝土硫酸盐腐蚀性能的影响研究

安德锋; 杜健民; 李再婷; 刘堂传 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江苏徐州221151; 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江苏省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点试验室; 江苏徐州221116
混凝土   硫酸盐腐蚀   压应力水平   腐蚀层厚度  

摘要:通过将混凝土试件长期浸泡于10%的硫酸盐溶液中,同时施加竖向压力,并将压应力水平长期保持为0,0.2,0.3,0.4,0.6。结果表明压应力的存在对硫酸盐腐蚀起抑制作用,且随着压应力比的不同,抑制水平也不同。压应力比为0.3时抑制作用最强;当压应力比小于0.3时,随着压应力比的增大抑制效果逐渐增强;大于0.3时,抑制效果逐渐减弱。通过机理分析,在压应力作用下混凝土内部孔隙和微裂缝受到压缩或消除,使得混凝土密实度提高,从而抑制混凝土硫酸盐腐蚀的速率。

简介:《建筑技术》(CN:11-2253/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