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透明混凝土性能研究

申娟; 李忠华; 焦思雨; 周智 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试验室; 辽宁大连116024
透明混凝土   透光性能   抗冻性   抗渗性   抗压强度损失率  

摘要:通过在不同光照条件下的透光试验、冻融循环试验和抗渗试验研究了光纤掺量分别为1.13%,2.0%,3.14%,4.52%,6.2%透明混凝土的透光性能、抗冻性能和抗渗性能。结果表明:以新闻灯和白炽灯为光源的测试透光率中,两种光源均可使透明混凝土透过可见光和红外光;透明混凝土抗冻融性和抗渗性能明显低于普通混凝土,且随光纤掺量增大而降低。冻融循环是透明混凝土使用过程中的不利因素,通过在光纤表面涂覆环氧树脂能增强光纤与混凝土的界面粘结性,提高抗渗性能。

简介:《建筑技术》(CN:11-2253/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