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纳米Si02复掺粉煤灰对混凝土抗压强度研究

鲁良辉 常州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江苏常州213032
sio2   混凝土   掺人量   抗压性能  

摘要:探究纳米SiO2复掺粉煤灰之后代替水泥,并配备出强度等级不相同的C35普通混凝土及C60的高强混凝土,对混凝土开展性能测试。试验结果表明,当龄期为28d时立方体的抗压强度以及轴心抗压强度最大,并且在对等级为C35的普通混凝土与C60的高强混凝土进行力学性能探究的结果表明,混凝土的工作性往往会伴随着纳米SiO2的增加而呈现出降低的趋势,并且所掺入的混凝土等级为C35的普通混凝土的坍落度以及拓展度的下降速度要快于C60高强度混凝土。此外,对于混凝土的抗渗性能所遵循的原则是依据纳米SiO2的掺人数量而不断增加,且强度较低的混凝土抗渗能力的提高幅度会比强度较高的混凝土提升速度要快。

简介:《建筑技术》(CN:11-2253/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