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砂加气混凝土砌块砌体结构承重性能研究

张建新; 李震东; 吴东云; 李岩 天津城建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天津300384; 天津市软土特陡与工程环境重点试验室; 天津300384
砂加气混凝土   砌体结构   承重性能   构造措施  

摘要:基于砂加气混凝土砌体的承萤陛能试验数据,利用ABAQUS有限元软件,进行墙体构件的承重及抗剪性能模拟分析,探求适用于砂加气混凝土砌块承重结构体系中的墙体结构型式类型,得到了经济合理墙体高厚比、墙体加筋率和构造柱间距等设计参数。提出增加结构整体性和刚度的构造措施,对砂加气混凝土在砌体结构承重体系的工程应用提供参考。

简介:《建筑技术》(CN:11-2253/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建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