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性能增强铁尾矿砂混凝土抗压性能试验研究

李涛; 党斌; 李传博; 曹蕾 商洛学院陕西省尾资源综合利用重点试验室; 陕西商洛726000; 商洛学院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 陕西商洛726000
铁尾矿混凝土   性能增强   抗压强度  

摘要:以50%的铁尾矿砂取代天然砂,制作铁尾矿混凝土,并以此为基础设置粉煤灰单掺与粉煤灰、硅粉复掺两种工况对其性能进行改善,研究铁尾矿混凝土的工作性能与抗压性能(3d,7d,28d,棱柱体)。研究结果表明,适量加入粉煤灰,可使混凝土坍落度变大,工作性能变强,硅粉使工作性能随着掺量的增加而变差;粉煤灰与硅粉的掺加均能提高铁尾矿混凝土的抗压性能,粉煤灰主要使后期强度增长,硅粉使前期强度增长较快。

简介:《建筑技术》(CN:11-2253/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