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冻融循环作用对混凝土毛细孔结构的劣化机制与改善措施

马涛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工程管理学院; 呼和浩特010070
冻融循环作用   混凝土   毛细孔结构   劣化机制   改善措施  

摘要:采取压泵试验法与中子投射成像技术对冻融循环作用下混凝土孔结构劣化及损伤原理进行研究。经过试验表明:在冻融循环作用下混凝土的微观孔结构发生变化,不仅临界孔径倍数有所增加,且毛细孔等有害孔数量也逐渐增加;此外,在冻融循环作用下孔结构劣化以及强度降低变得更加剧烈,从表面到内部出现损伤梯度。针对冻融循环作用下所出现的各种问题,需要采取表面涂覆或表面浸泡的方式进行改善,以此提高混凝土的抗冻性,延长混凝土结构使用寿命。

简介:《建筑技术》(CN:11-2253/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