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西北高原纳米CaCO3混凝土抗冻性试验研究

孙新建; 杜喜龙; 王黎军; 隗合杰 青海大学水利电力学院; 西宁810016; 青海省引大济湟工程建设管理局; 西宁810001
西北高原地区   纳米caco3   混凝土   抗冻耐久性  

摘要:采用不同水胶比和不同掺量纳米CaCO3进行快速冻融试验,模拟高寒干冷、标准的环境下纳米CaCO3对混凝土的影响,试验结果表明:在水胶比为0.35、纳米CaCO3掺量为4%时,水泥凝结硬化的凝胶和结晶体相对密实;在标准条件下快速冻融75-175次,混凝土在冻融循环范围内的质量变化很微弱,部分出现负增长;干冷养护条件下,掺加4%纳米CaCO3的试件,可承受175次冻融循环,比基准试件的抗冻耐久性提高67.1%,在循环次数递增时,混凝土的相对动弹模和横向基频在0~125次范围内,且相对动弹模变化幅度不大,相反还略有增加。

简介:《建筑技术》(CN:11-2253/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