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绿色生态混凝土降碱试验研究

高婷; 尹健; 桑正辉; 张贵; 李晟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长沙410004
绿色生态混凝土   降碱   矿物掺合料   改性材料  

摘要:通过测定绿色生态混凝土净浆的pH值,研究了水泥品种、矿物掺合料种类及掺量、酸性改性材料等因素对绿色生态混凝土pH值的影响。结果表明,硫铝酸盐水泥和铝酸盐水泥pH值均低于普通硅酸盐水泥,pH值降低1~2个单位。掺入粉煤灰或矿粉均能降低绿色生态混凝土的pH值,且随着粉煤灰或矿粉掺量增加pH值逐渐降低。加入少量酸性改性材料后,早期pH值降低不明显,后期约降低0.2个单位。

简介:《建筑技术》(CN:11-2253/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