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纤维和膨胀剂复掺自密实混凝土的制备及工程应用

李进; 杨杰; 童金虎; 柏经纬; 耿飞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土木工程系; 南京210016;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可; 南京210096; .浙江大东吴集团建设有限公司; 浙江湖州313000
纤维   膨胀剂   自密实混凝土  

摘要:针对钢-混凝土混合梁结合段受力复杂、设计要求高且不易施工的特点,配制C60纤维增韧自密实微膨胀混凝土,测试分析了膨胀剂、减水剂与纤维对其工作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掺入膨胀剂后浆体的流动度经时损失有所增加;与普通型相比,保坍缓释型聚羧酸减水剂显著改善了流动度损失的问题;拌合物的自密实性能随钢纤维掺量的提高逐渐下降,微细短切钢纤维造成的影响小于普通长纤维,其适宜掺量为30kg/m^3。

简介:《建筑技术》(CN:11-2253/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建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