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重组竹轴心受压力学性能试验研究

鲁良辉; 周一一 常州市建设工程结构与材料性能研究重点实验室; 江苏常州213032; 常州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江苏常州213032
重组竹   受压   承载力  

摘要:选取原竹的根部做为重组竹结构材,进行轴心受压试验。根据试件的长细比的不同将试件分成三组,轴心压力施加在试件的顶部,按1 mm/min的速度加载至破坏,其破坏特征可归纳为两种形态,得到试件的荷载一位移曲线和荷载一应变曲线。构件主要表现为压弯变形,相似的破坏形态下,其承载力随着长细比的增加而减小。

简介:《建筑技术》(CN:11-2253/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