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BFRP筋混凝土梁挠度研究

熊树章; 贾彬; 张春涛 西华大学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 成都611930; 西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四川绵阳621010
玄武岩纤维筋   挠度计算   截面有效惯性矩   跨高比  

摘要:国内外目前对FRP筋的研究主要集中在CFRP筋、GFRP筋和AFRP筋上,而BFRP筋的研究相对欠缺。通过BFRP筋混凝土梁的挠度研究,推导出BFRP筋混凝土梁开裂后截面惯性矩计算公式,从而考虑受力过程中受拉刚化的影响,采用国内外常用的截面有效惯性矩计算方法,结合BFRP筋力学性能指标,计算了BFRP筋梁的挠度,并提出基于挠度控制的BFRP筋梁跨高比。

简介:《建筑技术》(CN:11-2253/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