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长结构混凝土应变实测及其工程应用

佟琳; 贾向辉; 付鹏; 刘斌 北京建工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100015; 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部; 北京100055
粉煤灰混凝土   矿粉混凝土   超长结构   应变   收缩  

摘要:通过对粉煤灰混凝土和矿粉混凝土在超长结构混凝土中的应变监测,探讨使用两种掺合料的混凝土在试件和实体中的收缩规律,结果表明两种掺合料的混凝土试件和墙体应变发展规律相同。在相同的实体条件下,截至龄期180d,矿粉混凝土应变约170με;粉煤灰混凝土应变约110με,比矿粉混凝土小很多,证实采用单掺粉煤灰的混凝土在实体中收缩量更小。通过实践总结控制混凝土收缩的几个方法。

简介:《建筑技术》(CN:11-2253/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