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振动舒适度要求的蜂窝形钢空腹夹层板楼盖自振频率分析

才琪; 马克俭; 申波; 刘卓群; 赵艳兵; 王泽曦; 冯献慧 贵州大学空间结构研究中心; 贵州贵阳550003
蜂窝形钢空腹夹层板   自振频率   基频   参数化分析  

摘要:提出了一种新的楼盖结构形式——蜂窝形钢空腹夹层板结构,并介绍了结构的几何构型特点。为了研究该种结构的自振频率,基于通用有限元分析软件ANSYS建立了结构分析有限元模型,采用子空间迭代法计算结构各阶频率和振型。考虑高跨比、表层板厚度、上下肋刚度、长宽比和剪力键厚度对结构动力特性的影响,对结构进行了参数化分析,并拟合基频的计算公式。结果表明,蜂窝形钢空腹夹层板具有类似于实心平板结构的振动特性。根据对比分析得知,上述各因素中表层板厚度、上下肋刚度、高跨比和长宽比能显著改变空腹夹层板的基频,剪力键厚度对基频影响较小。

简介:《建筑科学》(CN:11-1962/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科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