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夏热冬暖地区窗台种植槽绿化对教室的降温效果研究

任晶; 冉茂宇; 张婷婷; 罗薇 华侨大学建筑学院; 西安工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夏热冬暖地区   窗台种植槽   建筑围护结构   室内热环境   降温效果  

摘要:为探索夏热冬暖地区窗台绿化的降温效果,选取厦门某高校教学楼窗台种植槽绿化为研究对象,在夏季典型炎热昼间,对比测试了窗台种植槽有无绿化对建筑外墙、外窗及室内空气的降温效果。结论表明:窗台种植槽绿化既可使室内气温平均值和最大值降低,也可使窗墙组成的围护结构内外表温度平均值和最高值减小,尤其在植物遮挡的窗玻璃下部,内表温度降低较为明显。因此,窗台种植槽绿化对夏热冬暖地区夏季室内热环境具有改善作用。

简介:《建筑科学》(CN:11-1962/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科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