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RANS模型的球型结构风荷载数值模拟研究

孙磊; 姜国义; 顾久仁; 杨浩凯 汕头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 广东汕头515063
球型结构   平均风压系数   风荷载体型系数   数值模拟   rng  

摘要:球型结构是一种风敏感形结构形式。工程上所遇到的球型结构的直径并不相同,所处的位置也多种多样,使得直接预测球型结构的风荷载变得较为困难。本文基于RNG k-ε湍流模型,考虑了球型结构直径和球体离地面高度的不同,对众多球型结构的风荷载展开了大量而系统的研究,总结出风荷载体型系数和平均风压系数的变化规律,并对规范中旋转壳顶风荷载体型系数计算公式的可靠性进行了评价。计算结果显示,分块平均风压系数的极大负值都出现在球型结构顶部的背风区域,而且该值随球型结构顶点离地面位置的不同变化规律十分明显,本文根据众多计算结果拟合了二者的计算公式,并初步验证了该公式的可靠性。该公式对直接预测各种实际球型结构顶部区域的极大负压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简介:《建筑科学》(CN:11-1962/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科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