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污染经门窗缝隙渗透问题的探讨

许钟麟; 曹国庆; 张铭健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北京100013
室内污染   门窗   渗透  

摘要:根据现在住宅平面分析,外门窗缝隙是微粒污染进入室内的主要途径,而对一般居家而言,则主要是外窗。分析指出以北京冬季最多北风的计算迎面风速4.7 m/s计,可形成12 Pa的压差,而10 Pa时,对4级气密性外窗就最大将有18.75 m~3/h的渗透风。当风压、热压同时作用时,总渗透风量,大多数情况下会小于纯风压时的渗透量。但在静风时,热压作用不容忽视,共同作用大于单纯风压作用,并求出了必要条件是热压〉3倍风压。静风且有30℃温差时的北京4级窗渗风量为3.36 m~3/h。

简介:《建筑科学》(CN:11-1962/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科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