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夏热冬冷地区窗户遮阳系统的综合能效研究

李雪; 彭晋卿; 李念平; 王蒙; 王春磊 湖南大学; 长沙410082
遮阳系统   综合能效   energy   plus   光伏遮阳  

摘要:为了比较夏热冬冷地区常见窗户遮阳系统的综合能效,本文以长沙地区典型住宅建筑为例,利用Energy Plus建立模型,对光伏遮阳以及蜂巢帘、固定遮阳篷、卷帘、水平百叶窗帘等传统遮阳系统进行综合能效研究。研究内容包括光伏遮阳系统在不同方位角和不同倾斜角下的净能耗,以及其它4种传统遮阳系统在不同品质和不同布置方式下的总能耗,最后对光伏遮阳系统与传统遮阳系统的节能效果进行了比较分析。研究结果表明:南向光伏遮阳系统最佳安装角度为30°,东西向光伏遮阳系统最佳安装角度在35°到45°之间;传统遮阳系统中,蜂巢帘和卷帘节能效果最好,相比于无遮阳条件可实现节能20%以上;此外,光伏遮阳系统相比于最优的传统遮阳系统至少可以节能30%。

简介:《建筑科学》(CN:11-1962/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科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