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市微气候及热舒适性评价研究综述

金虹; 王博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重点实验室; 哈尔滨150000
地区气候   城市形态   城市生态   人为热   热舒适性  

摘要:随着全球城市化进程不断提速,城市已成为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场所。19世纪以来,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注意到城市气候正在逐渐发生变化,并影响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因此对城市微气候的研究愈加被当代学者所重视。本文收集整理近20年来城市微气候研究方面的重要文献成果,对影响城市微气候的因素,地区气候条件、城市形态、城市生态和人为热排放等分别进行梳理和评析,并通过整理城市热环境研究的发展历程,统计分析了热舒适性评价方法的演变过程及评价原理,最后指出当前研究的主要问题,为进一步的研究提供参考价值。

简介:《建筑科学》(CN:11-1962/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科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