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集中式空调系统调控策略优化与节能研究

凌善旭; 梁彩华; 张小松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 南京210096
集中式空调系统   调控策略   优先   节能  

摘要:空调系统部分负荷下的性能受制于其调控方法和策略,本文通过建立空调系统数学模型并构建实验装置对其进行验证,基于所建立的空调系统模型逐一研究了部分负荷下系统冷冻水流量、冷却水流量、冷却塔风量、空调箱风量的调控对系统性能的影响规律,获得了各参数对系统调控的优先级与节能潜力,在此基础上,研究并获得了系统全局综合调控下的节能策略与节能潜力。结果表明,在系统部分负荷下,通过系统全局优化控制,相比定流量运行,当负荷率为0.6时,系统节能率可达11.7%。

简介:《建筑科学》(CN:11-1962/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科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