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配玄武岩纤维格栅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砌体基本力学性能试验

熊立红; 陈国武; 林德全; 罗明康; 阳超 中国地震局地震工程与工程震振动重点实验室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
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   玄武岩纤维格栅   基本力学性能  

摘要:实现薄灰缝设计是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砌体推广中的关键问题之一,为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寻找一种抗拉强度高且厚度较薄的材料代替传统拉结钢筋,通过配玄武岩纤维格栅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砌体基本力学性能试验,研究了玄武岩纤维制品网格尺寸、断裂强度、铺设层数以及在纤维表面涂覆环氧树脂等因素对砌体基本力学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与普通砌体相比,配玄武岩纤维格栅砌体抗压强度增加约10%,抗剪强度增加约13%,砌块强度利用率提高8%左右。灰缝厚度为5mm,能实现薄灰缝的要求。

简介:《建筑科学》(CN:11-1962/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科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