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楼高与窗类型对室内外细颗粒物相关性的影响

吴庭枫; 刘彤; 吕阳; 王海峰; 陈滨; 张雪研; 赵桐可 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116024; 大连理工大学土木水利部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室内外颗粒物   自然通风   垂直分布   窗开合方式  

摘要:本文探究楼层垂直方向高度变化与窗户开合方式两种因素对PM2.5的I/O比(室内外颗粒物浓度比)的影响,选取具有左右推拉双扇窗和内平开上悬式单扇窗两种窗型的某教室(A栋和B栋)和十六层的某高层办公楼(C栋)进行实测和分析。结果发现,随着楼层的增高,室外风速和室内外压差不断增加。而I/O比随着楼层高度没有明显的变化。B栋建筑(左右推拉式双扇窗)的单位缝隙体积的I/O总体高于A栋(内平开下悬单扇窗),且左右推拉双扇窗的单位I/O较小,其密闭性较内平开上悬式单扇窗更好。

简介:《建筑热能通风空调》(CN:42-1439/TV)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建筑热能通风空调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