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某水电站地下主厂房气流组织优化设计研究

王振飞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抽水蓄能电站   主厂房   气流组织   拱顶送风   相似模型试验  

摘要:本文对采用拱顶均匀送风的某严寒地区抽水蓄能电站地下主厂房开展热态模型试验研究。分析了主厂房两种串联式通风空调布置方案下各洞室工作区的温度场分布规律,比较了不同布置方案下发电机层、母线层、水轮机层、蜗壳层、母线洞温度场分布性差异。建议对于采用拱顶均匀送风的严寒地区抽水蓄能水电站地下主厂房,水轮机层、蜗壳层宜采用上游侧送风方式,提高工作区温度分布的均匀性。

简介:《建筑热能通风空调》(CN:42-1439/TV)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热能通风空调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